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合作办学项目

本科国际交流项目汇总

一、与美国肯塔基大学3+2校际交流项目

1项目具体信息

学生在肯塔基大学先学习1年,转换学分回华理,获得华理学士学位。然后可以继续在肯塔基大学进行另外两年的硕士阶段的学习。

肯塔基大学可就读专业:

1Electrical Engineering (包括通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机器人,传感器,计算机网络,电力系统)

2Computer Science

3Chemical Engineering

4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5Mechanical Engineering

2申请条件

外语要求:ibT-TOEFL要求在79分以上,或IELTS 6.5以上,或Duolingo 115以上;

成绩要求:在校期间平均绩点(GPA)在2.75以上(满分4.0;

3费用描述

费用:学费、生活费、保险费、住宿费、往返国际旅费及办理出国签证费等自理;

参考信息如下:

1)第一年:完成学分,学费约30000美元(可申请10000-20000奖学金)

2)第二年:论文研究,无学费;

3)生活费: 约8000美元/年;

可以申请部分奖学金

具体以肯塔基大学官网为主。


二、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3+1交流项目

1项目具体信息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与谢菲尔德大学两校合作项目协议,符合英方遴选要求的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本项目。

被项目录取的学生在完成华理前三年学习后,赴谢大学习交流一年。期间,需完成100-120学分的课程,包括与华东理工大学第四学年对应的课程,以及毕业设计或研究项目。完成一年学习后,谢菲尔德大学为学生提供正式官方成绩单,学生取得的所有成绩和学分由华东理工大学进行认证,通过后,授予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学生完成本项目后,谢菲尔德大学可根据学生意愿提供相应指导和推荐,继续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同等申请条件下,谢菲尔德大学将优先录取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并且,参与本项目的学生与谢菲尔德大学全日制学生同班学习、同等要求,享有相同权利与待遇的校园服务。

在谢菲尔德大学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或研究项目。

谢菲尔德大学帮助学生安排合适的学生宿舍,以及适当的学术和生活帮助,使学生尽快适应谢菲尔德大学的海外学习与生活。

2、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 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具备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

3)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学生家长同意,并承诺承担学生在英国学习、生活的费用。

4)成绩要求:大学三年期间GPA3.0及以上。谢菲尔德大学有最终选择权。

5)英语水平:有效的雅思(IELTS)成绩,化工、自动化和电子工程相关专业:总分不低于6.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其他工科及理学专业:总分不低于6.5分(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最终要求以谢大网站为准。

3、费用描述

1)学费/奖学金:谢菲尔德大学为本项目特设优惠学费约为 £15,550 英镑/年(依所选学分而异,具体数额视当年情况而定);

As ECUST is a partner their students pay the lower rate of £15,550 for the full academic year 2023/24.

2)医疗保险约150英镑/;

3)生活费:包括住宿、膳食、通讯、交通等,每月约600800英镑。(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三、与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3+1交流项目

1、项目信息

本交流本科生项目为3+1形式,即第1~6学期在华东理工大学学习,第7~8学期在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学习。学生按规定完成中方第1~6学期课程,成绩合格;到达德方后,按规定完成德方第7~8学期课程,成绩合格,同时在德方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生即可在回国后,持上述所完成的德方书面成绩证明,获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毕业后,若成绩达到规定标准,可继续申请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第1~6学期主要采用汉语教学,第7~8学期全部采用德语教学。学生须用德语撰写毕业论文,用德语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2、申请条件

1)专业水平合格标准为修满第1~6学期所有课程及教学环节学分,成绩合格。德语水平合格标准为B2TestDAF N-3。英语水平合格标准为欧标B2

2)专业要求:环境工程(至多4名)

3、费用描述

互免学费。生活费用一年在10万左右。


四、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3+1交流项目

1、项目信息

本交流本科生项目在德方学习的专业,根据选派专业不同,是“材料科学与工程”(Werkstoffwissenschaften)、”环境工程(echnischer Umweltschutz专业)、或”能源技术(Energie- und Prozesstechnik)“。

本交流本科生项目为3+1形式,即第1~6学期在华东理工大学学习,第7~8学期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学习。学生按规定完成中方第1~6学期课程,成绩合格;到达德方后,按规定完成德方第7~8学期课程,成绩合格,同时在德方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生即可在回国后,持上述所完成的德方书面成绩证明,获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毕业后,若成绩达到规定标准,可继续申请柏林工业大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本科第1~6学期主要采用汉语教学,第7~8学期全部采用德语教学。学生须用德语撰写毕业论文,用德语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2、申请条件:

1)专业要求: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

2)专业水平合格标准为修满第1~6学期所有课程及教学环节学分,成绩合格。德语水平合格标准为B2TestDAF N-3。英语水平合格标准为欧标B2

3、费用描述

互免学费。生活费用一年在1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