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校党委书记蒋传海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18   访问次数:60


3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传海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听取学院党政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副校长李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蒋传海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资环学院要锚定教育强国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专业优势,以更广阔的视野高质量谋划学院发展。一是聚焦服务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创新策源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科创服务能力,在新领域新赛道抢抓机遇、赢得未来。二是抢抓“双碳战略”发展机遇,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整体实力。三是认真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对接行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健全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四是不断优化实验室空间布局,广泛调动校友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涛指出,近年来,资环学院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开放发展之路,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不断巩固扩大优势特色,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要对接产业需求、深化基础研究,有组织推进科创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树立开放理念,广泛拓展外部资源,积极汇聚社会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围绕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党委工作体系和成效、学院面临问题与挑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院长汪华林以“聚焦碳中和,赋能新发展”为主题,汇报了学院行政工作特色亮点及学科发展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高层次人才代表逐一交流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党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实装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