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碳中和师生党支部举办“探寻红色足迹,坚定红色信仰,牢记历史嘱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访问次数:10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20242月至3,资环学院碳中和师生党支部号召党员开展了以“探寻红色足迹,坚定红色信仰,牢记历史嘱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探寻红色资源,二是讲述红色故事。

        在探寻红色资源阶段,碳中和师生党支部党员以家乡的红色遗址、红色展馆为红色研学目标,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纪录片、收听历史讲解等方式进行深入研学。活动共涉及到6个省份、14处红色资源,主要有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七号桥碉堡遗址、上海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上海电影博物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江苏徐州丰县文博园、江苏无锡革命烈士陵园、重庆万县九五惨案纪念馆、重庆十八梯大隧道遗址、江西方志敏纪念馆、福建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述红色故事阶段,碳中和师生党支部在3月5日通过组织生活会的方式让党员们用视频、照片或者手册等形式分享家乡红色故事,并组织支部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浙江、江苏、江西、福建等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家乡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作为青年党员,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将红色文化精神内化为勇担使命的决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瞄准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需求,为祖国绿色低碳发展添砖加瓦。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