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团学组织述职汇报暨新学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访问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与工作创新,进一步提升学院团学组织作用发挥,资环学院229在奉贤校区召开了2023年度团学组织述职汇报暨新学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团委书记曹悦、团委副书记李俊呈以及第二十六届资环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希、魏铱格、陈田宇依次对学术部、外联部、文艺部、办公室、体育部、实践部等6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及新学期计划进行了汇报,打造“E时代:环声百汇”、“逐浪”、“生态环境节”等品牌,积极传播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理念;依托各项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规范报销、物资室管理、德育章申请,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团委副书记余佳禾针对组织部和青志协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经验,通过“行走的大思政课”、“主题团日评比”等,推进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体验。依托“良师有约,优青同行”茶话会、“班级风采展示大赛”等活动,积极服务同学所需、推进五育并举。在志愿服务方面,坚持项目化、品牌化、系统化,通过开展“垃圾银行”、“护河志愿”、“社区实践”、“青团公益”、“阳光之家”等志愿服务,推进生态文化传播、为老助残以及青少年帮扶。

学委会主任林乐松总结了学委会工作,汇报了迎新工作情况并对“资环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等安排进行了展望。新媒体主任李芝蓉汇报了宣传部工作,新媒体部门分工清晰,在公众号关注人数和视频号播放量上均取得突破。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对第二十六届资环团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团学骨干表示感谢她指出,资环团学工作要紧扣时代脉搏,注重树品牌、创特色、做精品、重宣传,强调团学组织持续优化工作机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各部门合力。同时,她也针对各个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与指导,为各部门负责人在新学期团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

未来,资环学院团委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立足“新时代生态文明+”特色,提高工作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资环青年不断开拓创新,切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