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资环学院于35日下午召开了2024春季学期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班导师、辅导员、教务员、系主任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孙贤波主持。

班导师分别就班级情况进行了交流。环境工程系主任周磊老师兼任2023级班导师以自己主讲全英文专业课程为例,建议进一步提升高年级学生在英文基础及课堂专注度和互动。能源系主任邱恺培老师建议从课程知识图谱方面加深学生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力和吸收度。环境222班班导师许妍霞认为,新生进校后要加强良好学习规范养成大类分流后新班级的凝聚力、优秀学生生员的流失都是影响良好学风形成的原因。能源23级班导师周易老师则从目标控制的角度提出从新生入学开始就应该引领他们做好职业规划和学业引导,帮助其塑造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

社会学院杨君老师和商学院冯净冰老师作为环境与社会、能源与经济两个双学位的班导师,分别从自身学院开课课程性质、两个学院学生对授课课程的吸收度对比以及文商科课程本身的差异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青老师介绍了学生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学习现状,认为从上学期组织的朋辈帮扶、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强制自习、图书馆打卡等学风建设活动的结果反馈来看,学生的学习意愿和学习动力依然是后续工作的重点。与会人员还就后疫情时代学生学习态度、学习动机、学习纪律、学习能力及网络、游戏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踊跃交流,达成共识

 孙贤波最后总结指出,良好的学风不仅是学生成长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大家要熟悉家底、认真排摸,针对个别不及格率高的班级尤其要注意查摆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抓好学风建设。同时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任课教师、班导师、辅导员、学生家长的作用,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努力探索学风建设的新思路新手段,增强学风建设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打造学院优良学风氛围,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