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沙龙活动之有“资”有“为”
发布时间:2024-01-08   访问次数:26

202415日,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工会和青教联共同组织了学院青年教师沙龙--有“资”有“为”活动。活动特邀学院盛敏教授为青年教师分享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雪莉、曹娜、学院工会主席吴诗勇、党政办公室主任石晶、副主任吴月欣及青年教师等近2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盛敏教授是学校引进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特别是反应动力学和化工过程仿真模拟的实际应用研究。先后在美国陶氏化学、杜邦等公司担任全球反应安全专家。盛敏讲述了从职场新人成长为行业专家的过程,结合在企业工作时有关安全方面的案例,提出青年人工作中要敢为人先,敢于承担别人不愿承担的项目,勇于挑战别人不敢挑战的难题。在企业工作过程中积累的工程经验,为其回国后顺利转型成为高校教师奠定了基础。最后盛敏还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回国后的项目申请经历,建议青年教师要多走出去交流,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同时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与会教师也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陈雪莉副书记代表学院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多交流多产出,为学院学科发展积极做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