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资环学院党委前往西安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30   访问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6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带队赴西安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调研交流工作。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副院长孙泽、党政办副主任吴月欣、本科生辅导员王青参加了调研工作。

上午,资环学院一行首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学习,得到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娜,教学实验中心常务主任刘齐寿,学院党委组织员张伯阳,研究生辅导员张晓芳等的热情接待。何茂刚首先对资环学院一行表示了欢迎,然后从师生规模、党建特色、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围绕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介绍了建设的经验和特色做法。修光利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基本情况,希望在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方面能多学习、多交流。双方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资环学院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的教学实验中心,看望了2022年保送到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读研的余颖、史伟康两位同学,并为他们送上温馨的毕业礼物。

下午,资环学院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与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粉尘与环境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黄宇,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副主任王启元,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委员、正高级工程师刘随心,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国辉、朱崇抒,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修光利介绍了资环学院研究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合作历史,刘随心介绍了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的构成和“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科研发展”的特色做法及成效。随后,资环学院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当天,资环学院一行还访问了国防科技大学试验训练基地,观看了基地研究生入学训练的视频,与基地党委领导围绕学生思政工作、国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西安期间,资环学院一行来到陕西地矿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和陕西凯鑫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陕西地矿科技董事长邱锋等热情接待了资环学院一行。邱锋介绍了公司基本构成,研发销售、一带一路海外服务(中亚地区)的总体情况;修光利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情况,双方就科研合作、实习实践等合作意向等进行了洽谈;随后,大家观看了陕西凯鑫源科技有限公司在VR+智慧党建方面的建设进展,围绕智慧党建工作平台建设开展了技术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