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23年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碳中和技术” 青年学者论坛暨2023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青年学者论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14   访问次数:584

2023年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碳中和技术” 青年学者论坛

2023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青年学者论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论坛

一、论坛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由交通大学(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大同大学(上海)、东吴大学(苏州)、江南大学(无锡)等校化工系合并组建而成,是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我国“化学工程师的摇篮”1956年被定为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学校之一,1960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研究生院,2008年获准建设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7年和2022年均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优势学科融合而成。学院下设环境工程系和能源化工系,承办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安全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同时还拥有环境工程与社会学、能源与经济2“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学院建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上海市一流学科、环境工程上海市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资源与环境类别专业学位博士点和硕士点、热能工程和储能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及硕士点。学院支撑学校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ESI1‰、环境与生态学全球ESI1%20218月学校成立“华东理工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挂靠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1月学院牵头建设的碳中和产业学院获批上海市第二批重点产业学院。

学院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在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需求,以解决流程工业“复杂体系”“复杂问题”为目标,长期在工业污染控制、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清洁能源转化、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等研究方向上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学院拥有3个国家级、6个省部级科研基地,拥有“大型煤气化技术”和“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2个科技部创新团队,以及“大型煤气化及煤基合成反应器”教育部创新团队。依托产教融合,研究生积极参与重大项目研发,相关成果发表在PNA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 Chem. Int. Ed.Environ. Sci. Technol.等高水平期刊上。

聚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院整合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优势特色,积极开展碳中和技术科研创新活动。本次论坛设置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新污染物风险与治理氢能绿色制造及利用、新能源与储能个方向。诚邀海内外相关领域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技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搭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二、日程安排

论坛时间:2023713-15日,为期3天。

论坛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上海市 徐汇区 梅陇路130号)

具体日程安排:

713日  报到

714日  论坛开幕式及学术报告会

715日   人才面谈会等。

三、报名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学者,在所从事的学科前沿领域已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

优秀人才面谈会:具有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有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申请者扫码填报报名信息,同时提交报告的摘要及参会人员基本信息表(申请参加面谈会人员提交)(详见附件)发送至论坛组委会邮箱(zhxy_luntan@126.com);请注明“碳中和论坛2023)。经审核后,将发出正式邀请函。

本次论坛设置4方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新污染物风险与治氢能绿色制造及利用、新能源与储能个方向请在报名时明确所属研究方向。

报名截止时间:2023630

报名二维码:


、其他事宜

会议不收取注册费、资料费。对于有意加盟华东理工大学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推荐参加第二天学院高端人才面谈会会议主办方承担受邀参加高端人才面谈会的青年学者的经济舱往返机票费用及论坛期间住宿费,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联系人:

+86-21-64252737   石老师

+86-21-64252399   黄老师


附件1 报告摘要模板.docx

附件2 参会人员基本信息表.docx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6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