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5   访问次数:3212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大学生对相关问题研究的兴趣,并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于202371日至73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线下交流的形式开展,旨在开拓优秀大学生视野,增强科研兴趣,发掘科研能力与潜力。暑期夏令营期间,将安排专业介绍、学术讲座、互动交流、专业知识面试等活动,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

一、申请资格

1. 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 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排名前40%大三本科生;

3. 非“双一流”建设但“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专业排名前10%以内大三本科生;

4. 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80分或六级425分以上;

5. 有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

二、申请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实行“申请-审核”制。申请者即日起可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时间:621日(周三)。报名网址为:http://yz.ecust.edu.cn

夏令营入营审核工作由学院对其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通过审查者,学院邀请其参加夏令营。邀请学生名单、详细日程安排、相关通知将于626日前后在我院网站(http://zhxy.ecust.edu.cn/)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我院申办夏令营的专业包括2个学术型硕士点(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080702热能工程)和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085701 环境工程、085702 安全工程、085807 清洁能源技术)。

三、申请材料

(一)参加夏令营学生需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上传如下材料:

1.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

3. 学校盖章的申请表扫描件1份,申请表在报名系统内点击下载;

4. 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扫描件(本科两年半成绩)1份;

5.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扫描件1份;

6. 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信(见附件)。

(二)学员报到时需提供的材料

将上述1-6全部材料出示,除身份证及学生证收复印件外,其他材料需提供原件。

申请人还可提供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请高亮本人姓名),如提交获奖证书,需出示原件,交复印件。

四、开营时间及营员待遇

开营时间为202371日(周六)-73日(周一),招生计划为50名,活动期间学院提供食宿,即外省市高校学生统一安排在学校附近酒店住宿,上海高校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如需安排需提前申请并说明原因。异地学生如最终录取,将根据路程给予适当交通补贴(请大家保留好往返车票)。

五、组织实施、活动内容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下形式,所有学术活动均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进行。

六、活动内容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有以下几项内容

1. 开营仪式

2. 学校及学院介绍

3. 专家讲座、多个实验室参观

4. 面试考核

5. 互动交流

6. 闭营仪式、颁发证书

七、招生优惠政策

我院将根据学员的申请材料、综合面试等方面对夏令营学员进行全面考核,对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在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时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获得所在学校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以夏令营考核成绩为准。

夏令营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考核结果将于本学院夏令营活动结束后2天内报研究生院,经学校审核后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

未进行公示的夏令营学员,不得享受上述政策。夏令营学员提交材料须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夏令营优惠等级。

八、联系咨询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黄老师,

电话:021-64252399,邮箱: zhyz_ecust@163.com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资环楼213室(邮编:200237

报名常见问题解答,请加2023年资环夏令营咨询QQ群,群号码766075827,入群验证:夏令营报名号+专业+姓名。

附件:

  1. 附件1:2023年暑期夏令营教师推荐表.doc

  2. 附件2:2023年暑期夏令营上传材料说明.doc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65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