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资环学院“行走的大思政课”走进“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3-05-25   访问次数: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大思政课”建设方案要求,资环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基层团支部主题教育实践”及“读懂中国” 相关活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门办思政课,5月23日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实地参访学习。

        今年是“南京路上好八连”授称60周年,一个连队连着一座城市,一座城市传承一种精神。六十年光辉历程表明,它以实际行动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展览馆以毛泽东主席写下的光辉诗篇《八连颂》为主线,将现代化多媒体设施和历史实物相结合,展现了连队在山东省莱阳县一个小村庄诞生,直至跨越黄河、长江,鏖战上海的点滴场景。300多幅照片、200多件实物、十几面锦旗,生动翔实地反映了“好八连”在各个时期的事迹和经验。

        木工箱、补鞋箱、理发箱、一分钱、两杆枪……在“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中,陈列着一些看似普通、背后却有动人故事的传家宝——它们见证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一代又一代官兵艰苦奋斗、身居闹市一尘不染的光荣传统。时至今日,这些传家宝依然闪耀着精神光辉,激励着同学们昂扬斗志。

        参观归来,学生们撰写了研学感悟,制作了vlog视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思践悟南京路上好八连精神,自觉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自觉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