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感悟“真理之甘” 追寻“信仰之源” 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1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等130余人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望道》,师生共同感悟“真理之甘” 追寻“信仰之源”。

《望道》是一部以小视角展现大时代的红色题材主旋律传记电影,作品以我国马克思主义的第一批传播者、《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陈望道为核心,重点讲述了陈望道为民族和国家寻道、望道、守道的一生。电影不仅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等经典故事展现在银幕之上,完美诠释了千万仁人志士所坚守的“大道”的真正内涵,还通过串联陈望道的革命生涯,揭示并真实还原了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于缝隙之间寻找光明、永葆初心与担当的英雄形象。

观看电影《望道》,让师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谆谆教诲,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望道者”。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