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喜报|资环学院师生团队荣获第一届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5   访问次数:92


422日,由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山东省东营市委党校、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省东营市山东生态文明学院隆重举行。学院“‘青春与绿色同行,护水与奉献相伴’——华东理工大学节水护水生态文明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得第一届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我院师生代表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首届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等理念,推动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的科研、教学和实践。颁奖典礼后,师生代表分别参加了生态文明教育专家学者座谈会及创新创意经验分享交流会,并参观了黄河文化馆,考察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悉,资环学院坚持从践行碧水守护行动、深耕公益环保宣导、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出发,围绕河流水质实时监测、定点定时巡查、生态修复技术、环保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以节水护水为核心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未来,学院将继续以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使命,汇集师生力量,赓续环保初心,为绿色文明可持续的校园发展保驾护航。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