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一行赴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区等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9   访问次数: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筑信仰基石,4月15日,资环学院一行来到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区占地100万平方米左右,由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照壁、碑亭、瞻仰广场等组成。资环学院教师们首先在瞻仰广场瞻仰了“军民鱼水情”主体群雕;在“沙家浜”碑亭前感悟“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精神;在忠魂墓地缅怀了革命先烈。广场上18根形态各异的抽象柱雕,象征了京剧《沙家浜》中18位新四军伤病员,虽然身负重伤仍然顽强不屈,体现了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革命精神。

资环学院教师通过参观纪念馆,了解学习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京剧《沙家浜》的诞生历程和沙家浜部队(新江抗)的发展历史等情况,老师们身临其境地回到艰苦卓绝的抗日年代,追寻军民齐心的红色记忆。

 下午,资环学院一行来到位于虞山西山的宝岩生态园进行了生态实践和凝聚力建设,鼓励学院教师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