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学报告、读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访问次数:125


20221114日中午,资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报告、读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奉贤校区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奉贤校区本科生支部书记李娜带领大家集中观看学习视频《非凡成就,伟大变革》片段,让与会党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党和国家在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而后对二十大报告具体内容进行了领学,并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

 接着,在支部党员陈辰哿的带领下,开展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知识竞答,以“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等二十大热点知识抢答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专业结合,引导学生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活动中与会党员抢答积极,大家思路流畅、答题迅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

 知识竞答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交流学习体会,楼江炜、陈刘雯、曾颂曦等同志等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发表个人感想,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沈海涛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影响深远,需要我们精学研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还肯定了支部党员在二十大精神学习方式上的用心做法,进一步勉励资环学子结合专业所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今年恰逢资环学院建院25周年,华理建校70周年,七秩岁月风正好,青春奋进正当时。资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将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党员自觉学习党章,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信自强迎接新起点新征程,以火热实践书写新时代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