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王蓉院士作客华理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访问次数:10


七秩攀登,初心如磐,为迎接华东理工大学七十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高端平台建设、促进热点领域学术交流,分享前沿科研创新,1024日,由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建院25周年学术报告会,特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王蓉教授作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教授对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隋倩教授主持报告会,1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领略大师风范。

王蓉院士作了主题为“Low-energy and cost-effective osmotic membrane processes for water production and food & beverage concentration”的学术报告。首先,王院士对华理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对华理70周年华诞和资环学院建院25周年表示祝贺。报告围绕新加坡膜法水处理现况、低能耗反渗透膜应用于新生水生产、新型正渗透膜应用于食品饮料浓缩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团队高性能中空纤维膜的实验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王院士还与参会师生在反渗透膜工业应用、正渗透膜未来应用前景、膜工程化制备难点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