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师生赴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1   访问次数:10

为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开拓更多优质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加强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深入合作,9月19日,由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带队,党委副书记曹娜、能源化工系副系主任黄胜、学院团委书记高虹琳、本科2019级辅导员王青、2020级辅导员李娜与应届毕业生代表一行走访了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并举行了校企交流座谈。

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严艺敏,我校1991届校友、公司运行部经理熊晃等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对此次访企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在公司骨干、我校校友的带领下,资环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而后前往厂区进行实地学习,深入了解液化天然气卸载、储存、再气化全过程,深刻感受“筑牢城市能源安全底线,点亮城市美好未来”的责任与使命。

接着,双方以“SHLNG大课堂”为平台,开展了交流座谈。严艺敏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重要成就、与华理深厚的合作基础。他表示,目前已有多名华理优秀学子加入公司,并对他们的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诚挚希望与资环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曹娜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应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期待双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在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共同推进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

随后,汪华林以“碳中和技术创新:共同的未来”为题,为“SHLNG大课堂”作了首场报告,从华理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聚焦“碳中和”技术创新、推进“碳中和”技术转化”等3方面作了深入介绍和讲解。

后续,资环学院将继续深入行业企业,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创造校企合作新契机,逐步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契合度,推动校企双方在培育应用实践型人才、高质量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