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6   访问次数:10


6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云端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党委副书记陈雪莉、饶志雄,副院长孙贤波、孙泽、隋倩,学院工会主席吴诗勇,环境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刘勇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责任教授王辅臣、安全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刘海峰以及各系系主任、毕业班班导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党政办、学生工作办全体教师以及300余名2022届本、研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主持。

在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了学校毕业视频和学院自制先导片《回忆最美青春 坚韧奔跑向前》,带领师生一同回顾一起走过的那些岁月。

典礼第一篇章“风华正茂 笃行致远”中,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向华理2022届毕业生送上题为《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的寄语。他代表学校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努力和收获,以及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寄语全体毕业生做勇毅坚韧的奔跑者,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杰出的贡献。

资环学院副院长孙贤波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学位的决定》,并向所有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团员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毕业生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典礼第二篇章“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中,疫情当下,为了给毕业生带来独特的毕业体验,学院为全体毕业生精心制作了线上学位授予仪式,通过多媒体手段为每位毕业生“穿”上学位礼服、“戴”上学位礼帽,并进行线上“拨”穗。场面庄重,仪式感满满,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很惊喜、很感动。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本科毕业生代表黄钦威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理解的“汗水哲学”:“学”字当头,挥洒勤奋求实的汗水;“干”字领先,挥洒担当作为的汗水;“情”字铺底,挥洒竭诚奉献的汗水。作为学生党员,疫情期间他投身“抗疫赛道”,本科毕业后,他选择成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远赴云南寻甸开展为期一年支教活动。

硕士毕业生代表黄奕宁同学表示,作为资环毕业生,应将理论与产业相结合,牢记科技报国之责,学以致用,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她认为这次校园防疫是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课,作为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来自也门的博士毕业生代表法穆,荣获了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称号,他分享了自身的读博经历,向学校、学院教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真诚的祝福,并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对上海,对中国的热爱。

陈秀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一名17年来一直奋斗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一线的教师,她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带着欢声笑语与永不退缩的冲劲向前进,并祝愿每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书写一个个乘风破浪的故事。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班导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录制了对毕业生的寄语视频集锦《跃入人海,风雨灿烂》,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也向新校友发出常“回家”看看的诚挚邀请。

典礼第三篇章”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中,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寄语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嘱托:一是,笃学不倦,阔步新征程:要练就过硬本领,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矢志创新,彰显新担当:保持创新精神,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三是,自强不息,砥砺新奋斗: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把自强不息的精神注入血脉,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奋斗历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年正值华东理工大学成立70周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25周年,为了回馈母校的培养,毕业生特制祝福视频《七秩华诞,与“理”相伴》,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热爱、祝福与感谢。

在欢快、振奋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们共同开启了线上毕业卷轴,获取专属自己的毕业纪念。

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一份永不过期的线下毕业季邀请函,诚邀各位同学在今后的毕业季,回到这“理”,重温毕业温情;他还邀请新校友重回母校,金秋十月共庆母校七十华诞,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加油,为各位毕业生的未来生活喝彩。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毕业合唱《不说再见》以及华东理工大学校歌《明天的希望》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整个典礼用心更用情,庄重又温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在老师的期许与嘱托下,在同学的鼓励与祝福中,每一位资环毕业生都能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