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2   访问次数:134

为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0日,资环学院开展了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毕业生们“青春心向党,逐梦再出发”。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专职组织员吴月欣、本研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活动由曹娜主持。

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邵文莉分享了她积极投身学院垃圾银行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坚守和传承资环学院师生十年来的环保承诺的故事。她向学院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表示毕业后将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艰苦奋斗的拼搏姿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田云浩以读博期间的科研经历切入,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博士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心怀感恩,厚学求是,勇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做一名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惠文受邀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思政课。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华东理工大学老一辈开拓者和奠基者张江树先生、马誉澂先生、朱正华先生、成思危先生和资环学院的老系主任陆柱先生、学院首任院长于遵宏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们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奋进故事。一代又一代华理人以国家需求为自己的科研使命,立足祖国大地做科研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师生。

修光利以“亮身份、守规矩、做表率、敢担当,做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题,为与会党员分享学习体会。他以百年党史与生态文明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脉络,分享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的认识,激励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结合我校环境学科发展历程、资环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寄语毕业生在今后的新岗位上勇担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曹娜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吴月欣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提醒党员们增强党员意识,落实组织关系,及时反馈组织关系介绍信,要坚决杜绝“口袋党员”“隐性党员”等现象。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