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访问次数:10

        近日,资环学院依托学院心理工作坊——“温心驿站”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心理知识普及、每日心语、主题班会、专题交流、主题讲座等,用心护航学生成长。

        自3月初开始,学院开展了“镜像华理、用心生活”“每日心语——我手写我心”等活动,征集学生们的画稿、手稿、摄影作品等,通过每日分享的方式传递温暖和正能量,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调适能力。目前累计收到投稿百余份,发出推送67篇。此外,学院还举办了“活力战‘疫’、‘音’你心动”线上音乐节等,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由学院“心理小家”牵头,学院心理委员共同参与,创作完成的心理情景剧《破茧》,以缓解心理压力,展现青春活力为立足点,重点体现人文关怀,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同学们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和素质。

        学院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开展“拒绝emo、爱自己”主题系列活动,发挥各班级心理委员作用,开展心理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整理心情,构建积极心态,分享线上学习方法等,促进朋辈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

        5月25日,学院特邀武汉大学副教授张荣华,为本科、研究生开展以“大学生心理调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近200名学生参会学习交流。张教授从压力的来源、本质特征、产生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心理失衡的原因,并从期望与现实、社会支持、情绪的表达与宣泄、体育锻炼、学业与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分享了独到的方法和见解,与会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后期还将通过举办电影赏析、笑脸摄影比赛等活动,营造“人人呵护心理、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