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赓续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两校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访问次数:10

54日晚,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齐聚云端,联合开展了“赓续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我校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以及两校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在线参加此次活动。

王凌凌在开场致辞中谈到,跨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学生支部活动的创新,也是一次跨学校、跨专业学生联谊交流的好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之情,践行五四精神,成为向上向善、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榜样。




随后由华理资环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陈龙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陈龙从当下“躺平”和“佛系”两个话题引入,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更多人生出彩机会、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我们要珍惜时代机遇,勇于发光发热,生逢其时更应挺身而出,展现青年人的锐气与闯劲。

集体学习环节结束后,三个支部的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自己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理解与感悟,并围绕“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如何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和“青年党员在疫情大考中应如何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个议题进行研讨,分享切身经历与感想体会。



同济大学本科生支部闵逢元以电视剧《觉醒年代》切入,分享他眼中的“五四精神”;吴健伟以自身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志愿活动为例,展现党员应冲锋在前、主动服务的感悟;柴光宇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在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本科生支部楼江炜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表示应积极进取,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五四精神;芮俊男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向与会党员展现疫情大考面前华理党员的精神风貌;陈刘雯结合自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由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曹老师用逢时、全面、深入、感动四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联合主题党日的感受,从做好“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党员”两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结合莫言《致青年朋友的一封信》鼓励青年党员们“不被大风吹倒”,勉励党员同志知难不畏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功业。

会后,参会人员还围绕跨校、跨学院交流合作,开展有特色的团学活动、共享思政育人资源以及互访互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