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办“E路同行•生涯导航”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6   访问次数:10

为引导学生尽早做好个人生涯规划,资环学院近期开展了“E路同行•生涯导航系列讲座”暨第十二届学院跃升动员会。围绕学生们普遍关心的保研、考研、就业等主题,资环学院组织了9场专题讲座,覆盖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学生达1800余人次。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做好保研、考研相关准备,3月1日,资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王青为全体大三学生详细解读2022届保研政策,已保送复旦大学的环境181班张笑同学分享了保研经验。4月8日,4名18级考研成功的本科生受邀从本校报考,跨校、跨专业报考等不同角度,讲述了考研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经验。4月16日,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孙泽详细解读了学校考研相关政策,并对学院专业发展、科研优势以及读研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更多学生潜心学习,争取进入理想学校继续深造。

为帮助学生更好了解行业现状、就业前景,明确求职目标、掌握求职技巧,3月18日,上海化学工业区中法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水研究中心主任周珉受邀分享了环境能源领域求职就业的经验与建议。3月20日,已签约并拿到多个offer的郝业峻和郭家林同学作为毕业生同辈现身说法,分享求职体会。3月30日,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资环学院校友周志杰,人力资源总监闫芳,我校校友、公司产品经理罗聪和赵璇共4人在线开展求职培训会3场,从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面试攻略技巧与职场角色转换以及职场经验三个模块进行分享,多维度提升同学们的求职技巧。4月19日,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为全体本、研学生总结分析了近3年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需要提前做的准备,希望大家尽早明确努力方向,抓住关键时期,为实现毕业跃升和高质量就业不懈努力。

资环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精准的升学、就业指导,更好地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学生反响良好,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和启发。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