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有担当,学习成长不断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访问次数:11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自3月初开始,资环学院积极外拓资源,开展了“疫情防控有担当,学习成长不断线”主题活动。截至4月12日,面向两校区本科生、研究生,资环学院共举办24期学术前沿导航和创新能力提升云端系列讲座。

“E路同行”系列活动聚焦学科前沿、“双创能力提升、就业技能培训等主题开展。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市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上海虹口中联工发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法水务有限公司等的多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优秀校友,受邀开展线上交流,围绕“双碳”战略、科学素养、学科竞赛、求职技巧、生涯规划等与学生进行分享。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8期,参与学生1500余人次,不断激励学生关注学科前沿,创新研究视野,引导做好生涯规划。

同时,面向研究生,资环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论坛,邀请了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上海市建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化工环境保护监测站等单位的学者、专家,分别就大气环境政策的健康效益、水体中消毒副产物控制技术、土壤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技术、量子化学计算在环境研究中的应用等环境领域前沿领域热点问题、碳监测评估技术、VOCs来源解析技术、在线监测技术和传感器应用等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纷呈的讲座报告。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开展16期,场均在线人数超过100人,总参与人数超过1600人次。

通过举办内容多样、质量上乘的云端学习盛宴,资环学院保障了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科研不断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