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崇明追迹,百年党史觅新程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访问次数:404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了解先辈们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大智有恒、无私奉献的故事,感受时代的变迁和进步,培养和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使命感和拼搏精神,于2021年10月9日,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在“四史”学习教育基地上海长兴岛开展了“崇明追迹,百年党史觅新程”红色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以知青文化为主题的长兴博物馆,了解长兴岛的百年流遍。“滚一身泥巴,练一颗红心”奠定长兴岛博物馆知青文化。博物馆陈列展示了沙洲围垦开荒历史,长兴岛上的农业和工业化成就,影视厅循环播放的三维模型特效长兴岛历史故事影片,以及历史久远的柑桔文化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石馆。在这里可领会到前辈们日担黄泥千万顷的奋斗精神,能看到70年代知青们的岁月留影,知道先辈们的百年峥嵘岁月。历史图片记忆,陈旧物品的展现,以及运用现代化科技方式进行全方位表达,令我们不禁沉思和感叹,观看后在博物馆门口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

        为体验长征路的艰辛,感悟长征精神,活动第二站是在长兴郊野公园徒步,虽然天气有些闷热但是整个过程没有一人掉队,徒步过程中大家唱着红歌相互勉励。徒步后大家开展了纸上重走长征路和极速60秒的红色文化活动,活动让大家对长征路线有充分的了解与记忆,也增强支部人员的凝聚力。

        长兴岛实业开发建设持续推进的步伐从未止步,现如今长兴岛响应党中央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旅游业。在未来发展的篇章里也将上演一幕幕顽强拼搏故事。活动结束返程途中一行14人开展了集中研讨活动,互相分享在活动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大家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今后要多多参加类似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