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资环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访问次数:10

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6日,资环学院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特邀学院退休教师冯晓西老师赴奉贤校区为学生讲述英烈故事,传承先烈精神。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副院长孙贤波、学院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新生代表、退伍老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冯晓西老师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详实的历史素材,向大家娓娓讲述了以其父亲——冯瑞祥为代表的十六位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展现了革命先烈不惧酷刑,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的赤胆豪情。在坐师生无一不深受感动。

学院退伍学生、入党发展对象谢凯会后分享道:“听了十六位革命先辈用生命坚守自己的信仰的故事深有感触,我也曾服役于一个光荣的集体,我所服役的部队是拥有着红军血脉光荣单位,我更能体会那一代革命先辈们付出的是怎样的艰辛才能得到我们现在的盛世,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当下,国家无战事,军人有牺牲,他们也同我们一样,有着自己的父母和朋友,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的肩上扛住的是人民和国家的重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是告慰这些仁人志士们最好的方式。” 

能源20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张雨萱也深有感触:“冯晓西老师的讲述让人感动,让人落泪。铭记历史,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自己,不忘过去,才能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发扬传承革命先烈红色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将激励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前辈们身上勇敢坚毅、爱国爱党的精神,培养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促进国家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