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5   访问次数:10

2021年7月10-11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网络云端成功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5所高水平大学的52名优秀大学生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院长陈雪莉、孙玉柱,学院骨干教师以及研究生教育负责老师等参与了各相关环节。

在开幕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代表学院欢迎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以线上形式参加夏令营,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贡献,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对学校、学院的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目标及模式有更详细了解,自身有更大收获。随后副院长陈雪莉向学员们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概况、学院师资力量、学院科研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模式等,使学员们对资环学院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图片说明:修光利在暑期夏令营上致辞

除播放学校和学院的宣传视频外,学院还精心为夏令营学员组织了“云游资环”环节。学员们随着镜头畅游各系、所、实验室,不仅能欣赏到欣欣向荣的校园环境、看到先进的实验仪器,还能听到师兄师姐们介绍自己的课题研究和实验过程,从而对未来读研后的科研和生活产生无限畅想。另外,考虑到夏令营学员中可能有对专业学位型硕士感兴趣的,学院就邀请了正在索尔维上海市工程硕士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实习的研究生介绍了她们在基地参加实践教学的情况,并对索尔维上海研究与创新中心外事经理董婕女士进行了现场采访。


图片说明:云游资环

各相关系(所)主任、骨干教师代表与夏令营学员进行了线上见面,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及能源化工系等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夏令营学员对资环学院的导师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的了解。

 

图片说明:各相关系(所)实验室介绍

夏令营还设计线上专家面试和师生交流等环节,特学院青年教师骨为夏令营学员们做了《面向碳中和资源循环技术创新:机遇与挑战》及《全氟化合物单分子检测—新污染物监测新方案探索》两场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未来环境科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呼吁学员们重视专业使命。

 

图片说明:学术报告

在夏令营闭幕仪式上,学院组织了云证书展示环节,邀请学员互动交流入营感言和两天的收获。副院长孙玉柱对本次夏令营做了总结发言,诚挚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报考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同时鼓励学员们立志高远、学有建树、业有所成,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夏令营在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学院各系所、实验室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展示,内容丰富。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们不仅对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学术氛围印象深刻,还对资环学院严谨且有趣的科研生活、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心生向往。他们表示,更清晰地认识了未来科研与就业的目标,更明确了感兴趣的科研方向,也更坚定了读研究生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说明:全国优秀大学生参加资环学院线上夏令营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