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19级环安硕士党支部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0日,资环学院19级环安硕士党支部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寻访百年党史,追溯红色本源。

打卡第一站: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一大会址是一幢典型的石库门建筑,建于1920秋。它承载了非凡使命,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应运而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大型瓷板画《日出东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画中的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瑞金革命根据地、北京天安门等红色地标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开端与历程。乘坐扶梯进入序厅“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13位中共一大参会代表的紫铜雕像伫立在石库门前,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迈着坚定的步伐,将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

整个纪念馆的陈列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除了序厅,还包括有“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以及尾厅等7个板块。除了常规的文物实物陈列,此次展览中采用沉浸式的多幕全息实景多媒体展示,生动还原了中共一大会议的全过程,让党员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建党的曲折历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救国图存的伟大信念

打卡第二站: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最大程度还原了历史原貌,包含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五个展区。这里诞生了第一部党章,参观完陈列的宝贵历史资料,穿过弄堂,走进平民女校客堂间,教室黑板上豁然写着“人们为什么叫伊民众女学”,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当时女性先驱的勇敢与执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先辈们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汗水和智慧。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