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内选拔赛启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访问次数:13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内选拔赛启动通知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 2 号)和上海教育委员会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现将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工作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我敢闯  我会创


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6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3月1日之后出生)。


项目要求

我校师生可参加的大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大类,另大赛增设产业命题赛道(赛道方案另行发布)。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链接)。


赛程安排

4月15日-6月30日,通过大赛官方报名系统提交参赛作品(所有项目);

5月20日前,学院选拔、培育优秀项目,分赛道和参赛组报送优秀项目参加校级“集训营”;

5月20日-6月20日,学校组织开展“集训营”;

6月20日-6月30日,“集训营”项目进行校级决赛,评选特等、一等及部分二等奖,根据校赛结果和市赛组委会分配名额,遴选部分优秀项目推荐参加上海赛区比赛;

7月1日-7月15日,各学院评审其余项目,评选校级二等、三等及优秀奖若干;

7月中旬-8月下旬,入围上海市赛项目参加市级复赛、暑期训练营、决赛,市赛组委会根据国赛分配名额遴选推荐国赛候选项目;

10月下旬,入围国赛项目参加网上评审,国赛专家委员会择优选拔项目进行总决赛现场比赛,决出各类奖项


工作要求

学院要积极组织动员,按本科生不低于学院本科生总数 20%,研究生不低于学院研究生总数10%的比例参赛。学院要深入挖掘师生共创项目、毕业 5 年内校友创业项目、留学生及国外合作高校交流生创新创业项目,并积极动员组织参赛。

学院要重点培育报送科技含量高、学科特色鲜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水平项目团队,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的项目团队,曾参加高水平竞赛获奖、受到权威媒体关注报道、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团队。


报名学校“集训营”方式

报名方式及筛选标准:学院将按照学校规定的名额推荐优秀项目报送至校级“集训营”。

筛选条件: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筛选标准:为科技含量高、学科特色鲜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水平项目团队,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的项目团队,曾参加高水平竞赛获奖、受到权威媒体关注报道、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团队。

评选流程:按照自愿申报、指导教师推荐、学院集中评审等环节确定推荐名单。


(2)

报名时间及申报材料:2021 年 5 月 20 日前,请各项目负责人将项目名称、项目团队、指导教师、项目简介(2000字内)、项目成果(论文、专利、应用协议等)等内容以word形式发送至联系老师邮箱。

(3)

工作小组办公地址:徐汇校区综合二楼209办公室

联系人员及电话:高老师  021-64252926

联系邮箱:gaohonglin@ecust.edu.cn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