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
资环学院举行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访问次数:93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48日,资环学院在奉贤校区举行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为培训班学员上《百年党史: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分享了对党史学习的体会,学院党建辅导员李娜主持开班仪式。这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推动全院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滋养,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修光利从党史学习的背景与意义、党史与中国精神、党史与生态文明三大部分展开讲述,他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围绕中国精神,结合华东理工大学建校历史、于遵宏先生的汗水哲学,分享了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鼓励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不放弃,科技报国,走在时代前列;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焦裕禄同志“当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要出现在群众面前”,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落实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自己培养成为拥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接班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以及其生态文明思想的诞生历程,强调了绿色发展、持续创新对于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作为资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抓住历史机遇,增强本领,做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最后他希望不仅大家要认真研读相关书籍,更要结合专业特长,深入调研,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围绕新时代生态文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资环学院结合巡察整改要求,通过做好大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举办了较大规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扩大党员发展“蓄水池”。此次“书记讲党课”是培训班第一课,培训班将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