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船行的党课”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访问次数:30

        3月31日下午,为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资环学院博士党支部与上海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处本部党支部在外滩公务码头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船行的党课。上海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副处长于海、处本部党支部书记姚慧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博士党支部书记余骏及支部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交流中,双方分享了在水生植物的溯源管理、水面漂浮物的打捞处置、船舶废弃物的接收转运、水域责任区监管划分、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科研业务合作联系。大家共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契机,借助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立足资源、能源、环境、安全学科融合的优势,重点围绕水域污染防治、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育等方面开展支部共建合作交流。

        随后,双方开展了以“母亲河的百年变迁之路”为主题的黄浦江船行党课,从黄浦江两岸赋有历史意义的建筑、上海改革开放的地标、上海民生发展的代表作等方面了解近代上海百年历史变迁,品味历史文化、感受城市气息,体悟从百年前的近代工业崛起到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的上海奋斗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船行的党课生动活泼,身临其境,感受良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探索。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