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安全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3   访问次数:10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反诈防骗知识,316日资环学院在奉贤校区举行“反诈防骗,你我同行”专题教育讲座。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张志荣警官主讲,学院辅导员王青、李娜以及各年级班团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张志荣警官用诙谐幽默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对校园常见诈骗类型作出具体分析,列举6种常见诈骗手段,包括冒充QQ好友、兼职刷单、游戏账号交易、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等等。此外,张警官还向大家宣导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范诈骗,切实帮助同学们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参加培训的班团骨干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风险等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

会后,学院各年级由班团组织召开“反诈防骗”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由参加培训的班团骨干向班级同学进行安全教育,提升班级同学安全反诈意识,做好“反诈防骗”行动的坚定宣传者和实践者。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