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走访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12   访问次数:395

3月8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带领学院党政等一行赴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上海市环科院党委书记蒋长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沈发、党办主任魏正明、院办主任孙从军、我校校友、环科院大气所所长黄成等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蒋长敏介绍了上海市环科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科研人才和平台及研究方向等,着重介绍了环科院的自身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对资环学院长期以来在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黄成就大气环境科研工作进展做交流报告。随后,修光利围绕资环学院历史沿革、研究布局和特色、科研成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会上,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资环学院与上海市环科院前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青年骨干人才交流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学院工程硕士以及本科实践基地,近几年为学院提供了近30位工程硕士以及50位本科生实习实践岗位,学院也为环科院输送近10位优秀毕业生,有的目前已成为环科院主要骨干。

未来将进一步全面拓展战略合作领域,依托资环学院学科融合特点及上海市环科院的科研平台,抢抓机遇、优势互补,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积极服务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提供力量。

 

会后,资环学院一行还受邀参观了上海市环科院的屋顶生态花园以及环境物理研究所,实地参观学习全国首张会动的“城市噪声地图”。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