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第七届国际“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推广及应用研讨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访问次数:10

20201210-11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市化学化工学号协办,华东理工大学和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推广及应用研讨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图片说明:会议主席台嘉宾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彬,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任其龙,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胡迁林,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孟祥军,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汪华林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煤化行业从事生产、科研、工程设计以及新闻媒体单位等单位2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上,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分别致辞,李彬副会长还为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2019-2020年度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最佳用户奖”。开幕式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胡迁林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共安排28个报告以及一个专场运行经验交流讨论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煤化工产业发展、装置设计与建设运行经验、气化技术进展、配套装备应用现状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任其龙、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原副院长白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山秀丽、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煤化工事业部总经理王军等先后作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代表充分利用本次会议平台,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提升和推动了我校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图片说明:与会代表合影

 

此外,由我校和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单炉日处理煤2000吨级废锅-激冷型水煤浆气化成套技术一次投料成功的消息于10日传入会场,不仅为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增添了新的色彩,更为我校煤气化技术发展创造了新的高度。至此,我校已成为同时拥有水煤浆激冷流程、水煤浆废锅-激冷流程、干煤粉激冷流程等大型煤气化工程应用技术的完成单位,进一步奠定了我校在煤气化技术领域的国际引领地位。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