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7   访问次数:185

923,资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副院长孙贤波、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张乐华、能源化工系系主任张素平、年级辅导员、班导师以及1672020级本科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汪华林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2020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针对新同学在华东理工大学能学到什么如何实现自我改变的困惑,汪老师结合学校六十多年来的发展,指出人与人拉开差距的主要原因是胸怀和改变,寄语大学生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勉励大家要真正学会在精神、学识和体魄走向成熟,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孙贤波从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学院国际交流和科研发展等方面向新生作了全面的介绍,并勉励同学们树立明确学习、生活目标,遵守各项校规校纪。

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黄钦威作了题为“点燃梦想,耕耘未来”的分享发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资环学子树立了榜样。新生代表宋子昂分享了自己自入学报道以来的心路历程变化,分享了自身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展望。教师代表、特聘副研究员丁路老师通过讲述团队合作和集体荣誉感的重要作用,勉励广大新生要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要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校友代表、环930班、现苹果公司环境事务部杨剑明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诫广大学弟学妹要不忘初心,认真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完善自身能力与素质,全面提升自己。



最后,修光利总结发言,他从“大学的学习”、“如何利用大学实践锻炼自己的非专业素养”、“家国情怀”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将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新的开端,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适应社会发展的同时也能够时刻心系祖国,报效祖国。



此外,开学典礼上学院精心组织了bilibili同步直播,与学生的父母共同分享开学典礼的盛况,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受到家长们的肯定与欢愉。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