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两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8   访问次数:285

为了增进教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思考,71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与盐湖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关注环境健康,助力健康中国”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环境基准专家委员会委员段小丽教授做题为《防范环境风险 保护人体健康》的主题报告。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盐湖中心教工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孙玉柱以及两支部党员齐聚线上开展学习,报告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熠主持。


 

段小丽教授基于新中国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环境健康问题的发展历史与由来,从我国当前的环境与健康的形式与问题角度出发,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环境保护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环境与健康标准体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清晰地梳理了环境风险与人体健康的关系,明确了防范环境风险,保护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对环境健康风险评价为手段的风险管理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开展的最新研究前沿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段小丽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生动,从科研实践出发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才能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坚定创新自信,在各自的领域为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