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与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云端联席开展“四史”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1   访问次数:121

619日,资环学院与党建联建单位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云端联席主题党日活动,特邀上海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育长梅丽红教授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钦纳新及全体党员,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在分会场和线上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主持。



梅丽红教授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及其重大意义》的报告,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0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从近代中国积贫积弱,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导下,砥砺奋进,硕果累累;国力实现了伟大飞跃。梅教授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三个重大历史意义,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新中国70年发生历史巨变的决定性因素,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必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钦纳新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听完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学习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希望更多地与资环学院党委开展联合组织生活,凝聚党建工作共识,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实现党建、业务工作“双促进”。修光利书记向与会师生重申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善于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把“四史”学习同与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克艰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行动力,在践行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