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   访问次数:342

在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资环学院环境安全教工党支部于410日开展了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贤波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主题党课。

孙贤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何为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五个方面,结合目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大背景,以理论知识解析、实际案例分析、当前热点评议相结合的形式,探讨培养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明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支部党员围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如何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自身要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肩负国家安全责任。在教学工作方面,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科研工作方面,增强保护我国知识产权成果的意识,并将研究方向与国家安全及国内重大需求相结合,力争将研究成果服务于祖国需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不仅要筑牢传统国家安全观念,更加要重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国内外形势变化而带来的信息、生态、生物等新兴领域的安全,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实际行动切实守卫国家安全。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