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2019年寒假赴香港高校访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2   访问次数:1370

    为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体验国际学术氛围和教学理念,进一步推进我校与香港高校的交流合作,近日,资环学院师生访学团一行14人赴香港高校开展访学交流活动。

  

    218日至220日,访学团受到了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我校客座教授李顺诚(Professor S.C.Lee)的热情接待。在李顺诚教授的精心安排下,访学团参加了香港理工大学为本科生开设的空气和噪声污染研究等课程,深度体验国际教学环境与方法,活跃的课堂氛围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访学团参观了环境模拟室、碳分析与无尘滤纸处理室等,对实验室的各种仪器如质谱分析仪的优势以及应用范围有了初步了解,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前沿的实验技术都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访学团还参加了由 ”Floating Urban” 创始人    KarinaCzapiewska 主持的”Seminar on Very Large Floating Structure”学术研讨会,对漂浮岛屿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社区,探索全新的生活方式,促进数字和海洋技术创新等优点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访学团还与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学系的博士生座谈,详细了解了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学系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申请条件。

  

      221日,访学团来到香港科技大学,在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终生教授、环境工程专业主任陈光浩教授安排下,同学们参观了环境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分析仪器实验室、反应实验室的具体情况。最后与港科大土木工程系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教研工作的吴镝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香港科技大学的概况、研究生招生政策及申请硕士或博士的条件及注意事项。

      在交流学习之余,访学团成员还参观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深刻地了解了香港的人文与历史,领略了世界一流大学的校园文化和人文情怀。经过此次交流实践,访学团成员感受不同文化差异下的校园氛围,香港高校浓厚的科研氛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对香港高校的学习生活和申请条件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更加清晰的学习目标投入到新学期中,迈向新的征程。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