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南佛罗里达大学张琼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8   访问次数:745

 625号下午,在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高原高峰高端专家讲座项目的资助下,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张琼博士应邀在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题为“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 of onsite wastewater treatment systems for nutrient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特聘副研究员杨雪晶主持,环境工程系主任张乐华老师、雷菊英副教授等二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说明:张琼博士为师生作报告

报告中,张博士主要介绍了生命周期评估法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美国卫生部RAINmgt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inventing Aging Infrastructure for Nutrient Management)的基本情况。并重点针对分散来源的氨氮污染,介绍了家庭规模原位处理技术的不同工艺组合、处理效果及环境影响,采用全生命周期分析的理念及方法,各种工艺组会的适应性、操作成本、环境影响和被进一步明晰,为不同层次的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提问内容涵盖了关于生命周期评估方法的一些热点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该讲座拓宽了视野,对生命周期评估的流程与应用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附:张琼博士简历

张琼博士是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于1992年获得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学士学位,1995年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密歇根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在加入南佛罗里达大学之前,她曾担任密歇根理工大学可持续未来研究所的运营经理。

张博士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将可持续性评估,过程建模和系统建模应用于水,废水和雨水系统。在国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集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NSF CAREER奖,南佛罗里达大学杰出研究成就奖,南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教师奖等奖项。除此之外,张博士同时还是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 (AEESP),美国水工程协会,水环境联合会成员。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