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2018年寒假新加坡交流访学团
发布时间:2018-03-20   访问次数:878

稿件来源: 资环学院  |   作者:高虹琳  |  摄影:高虹琳  |  编辑:资环学院  |  访问量:21

    224-32日,资环学院本科生寒假交流访学团师生12人在学院刘莉莉副教授和辅导员高虹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加坡,开展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访学团一行通过走访新加坡知名院校、科研院所领略先进的科学技术,开拓国际的研究视角,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奠定职业发展方向。

访学团一行首先到新加坡国立大学CREATE研究中心参观学习,新加坡国立大学彭颖红教授及毛飞剑博士热情接待华理师生。CREATE研究中心是新加坡政府为促进本国及周边地区科学技术创新研发而推出的重大举措,旨在吸引全球的顶尖科研人员共同合作,其中的E2S2项目是CREATE计划的项目之一,主要研究超大城市的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案,访学团不仅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还参观了项目实验室,走进课堂和图书馆进行学习。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EWRI研究院AEBC研究中心的Prof.LiuDr.Zhou与我们进行学术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中,交流会结束后访学团参观了实验室,除了高端精密仪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外,实验室中整齐划一的管理体制也让大家折服,专门专业的管理人员不仅监管实验员的操作安全,而且尽力保证实验运行流畅,尽心贴合实验员不同的需求。



此外,访学团还参观了新加坡科技研究所(Astar)和新加坡保健集团。新加坡科技研究所的Dr.Chen带领同学们参观了Advanced functional Surfaces Lab,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净化空气的活性炭膜、抗菌膜等先进膜技术,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各类知识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新加坡保健集团Dr.Liu带领同学们参观了SGH,并就医患关系、First Aid、医疗大数据等领域与专家们进行沟通交流,鼓励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关注学科融合,强调环境学科是一个交叉学科,其与很多的专业都密切相关,当前的疾病预防与治疗很多都与环境类研究相关,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医学与环境科学的紧密合作。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到更广泛的就业空间,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不断钻研,得到更多的收获。

通过此次交流学生们的收获颇丰,有的学生说新加坡之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里的人都在“安静地思考,虔诚地做事”,从高校到科研院所都能深深的感受到科研的魅力,人们的敬业精神和钻研的态度让人钦佩;有的学生谈到在信息化大时代下,我们不应该把自己局限在一个闭塞的盒子里,更不应该用狭隘的眼光看外面,在AI ANNsBig Data日益成为整个社会的热点问题的驱使之下,我们应该扩宽眼界,从多元角度认识自己,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在互相融通的各个领域,全面发展自我,这样才能有更广阔的未来,才能够更好的报效国家。



据悉,资环学院为加强本科生国际化交流,进一步推动学院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学院各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学院努力搭建师生国际化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培养和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另一方面深化本科生与境外大学学生的学习交流,增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