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Jenike & Johanson公司总裁John Carson博士访问洁净煤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3   访问次数:54

    5月27日下午,Jenike & Johanson公司总裁John Carson博士应邀来到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为师生作了题为“An approach from material flow properties testing to detailed design”的学术报告。

    Jenike & Johanson公司成立于1966年,是全球范围内粉状及散状物料处理的领导者。其创始人Jenike创建了设计粉体仓整体流动形式理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用于粉状及散状物料处理的基础理论。在过去的58年里,该公司处理了7500个工程中上万种物料的工艺处理、储存,是粉体和颗粒散装物料业内最权威的公司之一。
   本次交流活动由龚欣教授主持,陆海峰博士及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的研究生到场聆听。活动开始后,龚欣教授首先对John Carson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John Carson博士对Jenike & Johanson公司的历史和其粉状及散状物料处理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实例进行了简要介绍,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John Carson博士还通过简单的试验器皿生动形象地演示了不同颗粒物料卸料离析和不同角度卸料下物料流动形式的不同。
     交流活动的最后,John Carson博士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龚欣教授阐述了粉煤气化技术中的供料难点问题,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研究生们踊跃发言,从料仓设计、散料流动等方面积极提问。John Carson博士充分肯定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在粉体研究领域的积累和研究生的专业素质,非常期待有机会携手合作。
    会后,陆海峰博士陪同John Carson博士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并向其介绍了研究所在煤气化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报告会现场


图片说明:报告会现场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