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文化艺术沙龙刮起校园“中国风”
发布时间:2014-05-20   访问次数:48

    从识正书简的书法演绎,到占风铎的风铃制作,再到黑白相间的水墨素描,最后收官于古典精致的发簪制作,资环学院于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的文化艺术沙龙系列活动,在校园里刮起一阵“中国风”。5月19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为沙龙的最后一场活动——“古宫花发簪制作”,吸引了全校众多学生参加。

 

资环学院文化艺术沙龙系列活动


图片说明:资环学院文化艺术沙龙系列活动

 

    经过前期几场沙龙的举办,为此次活动攒足了人气,活动室内人头攒动,各个专注于手中长簪的制作。“将长发松松挽起,插上一枚别致的发簪,再配上典雅的长裙,即便性格外放泼辣,也可以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古典美人,同时它也是古代女子长大成人的象征。”主持人现场介绍着发簪的传统历史以及制作方法。作为典型的东方首饰,在现代社会已经被大部分人所遗忘,通过自己动手,传承简朴、原始的工艺技巧,既是陶冶情操好方法,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回眸,一种致敬。随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汉服展示,主办方向学生展现传统服饰的魅力。

 

学生现场制作和展示发簪


图片说明:学生现场制作和展示发簪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