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01-19   访问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教师党员真切感受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文化氛围。1月16日下午,资环学院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域外遗珍:漳州窑瓷器特展”。该展览以漳州窑明清时期的瓷器为依托,展示了漳州窑瓷器的异彩纷呈,并结合水下考古发现和国外收藏的漳州窑瓷器,全方位展现漳州窑瓷器行销海外的盛况。大家在一件件精美的瓷器前仔细端详,不时发出阵阵赞叹。随后来到“航海历史馆”参观,大家沉浸其中,随时间线了解了渡水、独木舟、木板船、帆、桨、橹、舵、指南针等造船技术,深入了解了中国航海技术的发明与演变过程。最后党员们登上以“郑和下西洋”时的船为原型仿制而成的“明代福船”,了解了明代福船的内部构造和当时出色的航海性能。参观过程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艘渡江木船,这艘渡江木船是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渡江战役、横渡长江时使用的木船之一。驻足木船前,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军民团结、浴血奋战的场景,深切缅怀并永远铭记那些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当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历史节点的战略擘画和引领推动,为上海明确了主攻方向,也勾勒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会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