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一行赴上海市减污降碳管理运行技术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2   访问次数:10

1月12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党政办公室主任石晶、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张巍、博士后杨雪瑞一行5人赴上海市减污降碳管理运行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减污降碳中心”)访问交流。减污降碳中心主任黄沈发、副主任张徵晟、段玉森,办公室主任吴健及中心骨干赵敏、曹卫承等参加座谈交流。

黄沈发代表减污降碳中心对资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心虽然成立不久,但各项工作早在成立过程中就已经积极推进。中心的很多成员前期已与资环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流将聚焦减污降碳进一步拓展深入合作。他希望能够发挥双方优势,在提升减污降碳中心队伍建设、强化中心研发平台升级、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实习、减污降碳技术研发和业务支撑,以及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吴健介绍了中心的筹备成立历程,中心基本情况及主要机构职责。

修光利对减污降碳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资环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党建特色等方面的工作,特别介绍了资环学院在学校领导下在“碳中和”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学科布局、基地建设及初步的科研成果。他希望能够以党建联建为引领,聚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推进合作,服务国家、长三角和上海市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碳排放全过程管理、移动源污染防治管理、固定污染源与环境风险管理、“三监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经验,探讨了合作形式和近期的重点工作。

上海市减污降碳管理运行技术中心,是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所属事业单位,正式成立于2023年7月12日。这是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创举之一,中心主要承担碳排放全过程管理、移动源污染防治管理、固定污染源综合管理体系建设以及环境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工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