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敬尚英雄、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访问次数:57


128日下午,资环学院汗水哲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邹容纪念馆和龙华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敬尚英雄、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步入邹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邹容半身雕像及其著作《革命军》和书中的重要语录。从纪念馆一楼到二楼,党员们了解了邹容的成长经历、时代背景以及邹容的悲壮经历。邹容编著的《革命军》为中国民主革命运动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武器。孙中山先生被《革命军》一书所打动,后追赠邹容为“大将军”。

随后,党员们奔赴党日活动的第二站——龙华烈士陵园。从一号入口进入陵园,一座纪念碑矗立在陵园主轴线上,其正面镌刻着“丹心碧血为人民”7个大字。纪念碑后便是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按照时间顺序布置,利用照片、遗物和影像等向观众展示了英雄们的不朽事迹。在馆内,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们来到烈士墓碑处,宽阔的草地上屹然矗立的巨大雕像,半个身子埋入土中,另一只手托起天空,正如千千万万的无名烈士一样,他们为争取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临危受命,无私奉献。党员们漫步在烈士陵园中,看到孩子们在追逐,年轻人在公园道路上跑步,老年人在大树下打太极,不经向纪念碑方向看去,心里对烈士们激动地说:“这盛世,如您所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借助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党员们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