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 资环学院全日制工硕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访问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日制工硕党支部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开展题为“我们这十年——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组织部副部长何希、研工部戎思淼、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组织部赵璇、物理学院杨少明、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茜和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活动由支部书记祝悦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具体分为三部分。在“理论学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支部书记祝悦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方面内容,讲述了我国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成就,还增加了理论知识问答环节,给党员同志发放书籍《生态文明典型案例100例》,增强大家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理解和感悟。


在“纵观十年:美丽中国建设精彩案例”部分,支部严新杰、单敏杰、祝悦、单朝阳等四位党员与大家分享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等方面的经典案例,讲述了这非凡的十年里各地注重平衡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关系,依靠科技进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美好目标的生动实践。

在“聚焦当下:建设美丽校园,我们在行动”部分,支部书记祝悦讲述了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发起成立“美丽青春河志愿服务队”,开展护河、巡河,水质测定等,见证青春河从过去的黑臭水体,变成如今水质清澈景观优美打卡地的点滴故事,希望这条承载了一代代“华理人”青春记忆的校园母亲河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永葆青春!


最后组织部副部长何希老师、研工部戎思淼老师对于本次党日活动进行点评和指导。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后续将持续优化青春河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练就过硬本领,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