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304

12月25日中午,资环学院在奉贤校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应邀为资环学院本科生解读全会精神。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报告会。

何雪松教授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强调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切入点,系统地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来龙去脉,以及自己对基层治理和情感治理的研究与思考、资环学院和社会学院的学科合作契机等,并提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这一社会治理共同体观念。

何雪松以中国与印度雾霾治理成效为例展开,说明了中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取得的成功。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重要性,这一问题不能单独而谈,要放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性制度下来谈”。此后,何雪松结合脱贫攻坚战、垃圾分类等实例,强调了“全国一盘棋”这一观点,即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展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展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上海市目前施行的一项重大社会治理制度——垃圾分类,何雪松提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观点,指出只有人人有意识地参与其中并发挥作用,才能将这项治理制度落到实处。

何雪松鼓励资环学院与社会学院的学生就垃圾分类这一社会治理问题进行跨学科合作,发挥学科优势,有意识、有行动、有组织地共同推进社会治理制度的落地。他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要充分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涵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