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召开 “环境安全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访问次数:224

    11月9日上午,资环学院召开有关自主设置“环境安全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学科评议会。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刘勇弟教授、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彦波教授出席,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海峰教授主持。

    学科评议小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973首席科学家孙金华教授担任组长,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担任副组长,评议专家还有同济大学韩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许振明教授,重庆大学余明高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先锋教授,中南大学陈长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国华教授,东华大学柳建设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陈伟炯教授以及南京工业大学潘勇教授。

    汪华林首先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师资力量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周彦波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包括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国家重点学科、一流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学科评估成绩等。

    随后,孙金华教授主持学科评议。专家认真听取了刘海峰教授关于自主设置“环境安全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具体方案。评议小组专家对我校设置“环境安全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及时性、必要性及可行性给与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科研究方向、培养方案制定及持续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在审核材料、听取答辩和充分评议的基础上,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设置“环境安全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并对二级学科未来建设成效提出了殷切期望。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资环学院陆海峰副教授,沈晓波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