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红色电影之旅”
发布时间:2019-10-31   访问次数:238

    10月26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等展厅,了解上海数千年的发展历史,特别是近代上海从被辟为通商口岸,到成为中国工人运动中心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直至上海解放的革命历史。在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党员们通过观摩毛泽东1924年在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居住的场所以及书信、文件等展品与史料,探寻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上海的活动足迹,体会伟人的革命初心,坚定自身使命。

    “红色电影之旅”让师生们都感触颇深, 18级环境安全硕士党支部谷原表示:“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留下了无数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红色印记。或许我们感受不到解放前期的痛苦与辛酸,但我们确实能感受到祖国现代的强大,这让我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历史使命。”15级硕博党支部书记李欢说:“毛主席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始终坚守革命必胜的信心,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走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更美好的中国不懈奋斗。”留学归国新入职的丁路老师说:“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复兴强大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我深感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向优秀的先辈们学习。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