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环境安全教工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9   访问次数:23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资环学院环境安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民主党派、行政学习小组成员共同观摩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以小人物的视角,见证了新中国70年发展史上7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从新中国的成立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从中国女排首次蝉联三连冠到香港胜利回归,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到神舟七号飞船软着陆,无不见证着新中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影片细腻温馨,荡气回肠。当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五星红旗摇曳,党员们内心都感慨万千、心潮澎湃,不仅为国家的进步和壮大骄傲自豪,更多的是陷入沉思……

    60后致公党党员盛梅老师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的歌声在中国各地的大街小巷传遍。祖国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70后中共党员陈继章老师说,我们的信仰就是爱国,平时这种情感深隐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它一旦被激发,就会喷薄而出,形成一种无法阻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是这种力量,使我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生生不息。

    80后中共党员蔡正清老师说,五千年历史里,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八零后有幸见证祖国腾飞的每个时刻,也跟随电影回顾了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舟上天、盛大阅兵等神州沸腾的事件。相信祖国会变得更好,平凡人也会因取得不平凡的成就而伟大!

    90后中共党员丁思佳老师说,感动于《前夜》的主人公林治远,为了确保电动旗杆装置“万无一失”,林治远通宵达旦,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终于保障五星红旗顺利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作为90后新一代的我们,在面对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时候,要学习前辈们攻坚克难、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才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

    看完电影,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70年砥砺奋进铸就这春华秋实。今天,中国这艘巨轮正披荆斩棘,起帆远航。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国家,行动有干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永远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