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办2019“理遇夏境”环境节闭幕式暨环保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05   访问次数:486

为迎接六五环境日的到来,62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奉贤校区通海厅举办了2019“理遇夏境”环境节闭幕式暨环保论坛。此次活动邀请到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王大为、奉贤区环保专家刘梅、奉贤区环境监测站赵征、金茂所环境健康安全法律服务团队专业律师万美、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实习律师燕笑、上海逸清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资环学院02届校友钟奎担任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环境工程系主任张乐华、团委书记王婷以及100余名同学参加了闭幕式。 

  

  

    论坛上,王大为、刘梅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思考”和“VOCs治理技术进展”两场主题报告。王大为结合自身工作简要介绍了上海市环保督察的概况以及在督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建议同学们要熟悉标准法规、锻炼文字功底。刘梅简要介绍了现阶段VOCs治理的进展以及典型行业VOCs的特点和主要治理技术。 

  

  

    随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分别扮演了一起大气污染责任纠纷案中的原告、被告和支持起诉单位,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通过对模拟案件的审理,把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对环境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闭幕环节中,嘉宾及各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在“环宝”朋友圈下签字留言,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做一名“环保公民”。 

  

  

    据悉,此次2019“理遇夏境”校园环境文化节系我校第五届“优秀校园文化创新发展培育项目”之一,于521日正式启动,历时半个月,先后举行“TA的环保生活”校园vlog挑战赛,“即刻绿行”环保进社区、进课堂志愿服务,“关于环境工程研究的思考”、“从阻燃剂的变迁看环境科学的重要性”两场环境高端讲座,“绿水青山”环保大富翁以及“探秘大气”环保论坛,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在“观察、思考、行动”中践行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05